2015-07-21

報道日期:2013/9/2

proimages/news/news-03.jpg

NACHI不二越開發出“世界最快的輕量緊湊型機器人”—“MZ07”,並於9月2日開始在全球同步發售。由此,“MZ07”不僅將在本公司主營的汽車、產業機械領域大展身手,還將為電機電子、食品、化學等眾多領域的機器人化、自動化需求做出貢獻。

MZ07的特點
(1) 通過世界最快的動作性能提高生產率
通過輕量且高剛性的機身與獨有的控制技術,動作速度比原有的相同機型相比提高了37%,實現了世界最快的速度。有助於提高各類生產的生產率。

(2) 重量輕、外形緊湊且動作範圍廣
緊湊的安裝面積不足A4紙大小,卻擁有可搬運7 kg同等級別的最大伸臂長度。由於機身重量(約30 kg)輕,可手持搬運,節省了空間且擁有寬廣的動作範圍,由此可輕鬆將機器人運用於新設備,或替換現有設備的機器人。

(3) 簡潔的電纜引線
中空的手腕,使連接安裝於手腕頂端的手部等的配線配管變得簡潔。通過將所有的配線穿過中空部分,大幅減少了與周邊裝置干擾的風險。

(4) 標準配備高度防塵防滴功能
機身與手腕的防塵防滴性能得到提升(保護等級IP67),可應用於切屑紛飛的去毛刺工序或冷卻劑飛濺的機械加工工序等惡劣的環境。

(5) 豐富的選購件規格及自由的安裝條件
可從7種手部中選擇標準配置(選購件),還可根據用途選擇視覺傳感器和力傳感器等應用程序。安裝方法除了落地式外,還可自由選擇壁掛、吊頂、傾斜等方式,滿足替代人手作業的所有需求。

(6) 小型、高性能控制器“CFD”
支持“MZ07”的小型控制器“CFD”也實現了商品化。還可選擇縱向安裝,有利於節省空間。
同時標準配備用於控制包含周邊設備在內的系統的軟件PLC、離線仿真工具等,兼具高性能與使用簡便性。

(7) 全新外觀
整體外形為帶有圓潤感的優雅造型,再加上機械臂側面的裝飾線條與著色,實現了本公司前所未有的全新靈動外觀。

影片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