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1

报道日期:2013/9/2

proimages/news/news-03.jpg

NACHI不二越开发出“世界最快的轻量紧凑型机器人”—“MZ07”,并於9月2日开始在全球同步发售。由此,“MZ07”不仅将在本公司主营的汽车丶产业机械领域大展身手,还将为电机电子丶食品丶化学等众多领域的机器人化丶自动化需求做出贡献。

MZ07的特点
(1) 通过世界最快的动作性能提高生产率
通过轻量且高刚性的机身与独有的控制技术,动作速度比原有的相同机型相比提高了37%,实现了世界最快的速度。有助於提高各类生产的生产率。

(2) 重量轻丶外形紧凑且动作范围广
紧凑的安装面积不足A4纸大小,却拥有可搬运7 kg同等级别的最大伸臂长度。由於机身重量(约30 kg)轻,可手持搬运,节省了空间且拥有宽广的动作范围,由此可轻松将机器人运用於新设备,或替换现有设备的机器人。

(3) 简洁的电缆引线
中空的手腕,使连接安装於手腕顶端的手部等的配线配管变得简洁。通过将所有的配线穿过中空部分,大幅减少了与周边装置干扰的风险。

(4) 标准配备高度防尘防滴功能
机身与手腕的防尘防滴性能得到提升(保护等级IP67),可应用於切屑纷飞的去毛刺工序或冷却剂飞溅的机械加工工序等恶劣的环境。

(5) 丰富的选购件规格及自由的安装条件
可从7种手部中选择标准配置(选购件),还可根据用途选择视觉传感器和力传感器等应用程序。安装方法除了落地式外,还可自由选择壁挂丶吊顶丶倾斜等方式,满足替代人手作业的所有需求。

(6) 小型丶高性能控制器“CFD”
支持“MZ07”的小型控制器“CFD”也实现了商品化。还可选择纵向安装,有利於节省空间。
同时标准配备用於控制包含周边设备在内的系统的软件PLC丶离线仿真工具等,兼具高性能与使用简便性。

(7) 全新外观
整体外形为带有圆润感的优雅造型,再加上机械臂侧面的装饰线条与着色,实现了本公司前所未有的全新灵动外观。

影片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