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1

報道日期:2012/3/1

proimages/news/news-05.jpg

日本最大的焊接設備專業制造商OTC,於2011年11月在日本東京機械人展示會上,發表最新開發FD系列焊接機械人,速度快且精准靈活,完整呈現工業自動化解決方案的高效率和高性能,在會場中成為目光焦點。

總代理日本OTC系列機器人、焊接機的潤蓬企業公司/上海潤漢機械設備貿易有限公司總經理莊政輝表示,此次OTC發表新型焊接ROBOT四款機型,為FD-V6(標准型)、 FD-B4(電纜內藏標准型)、FD-V6L(加長型)、FD- B4L(電纜內藏加長型) ,新款機械人附加多項新的教導功能,並可在教導器螢幕上直接點擊輸入(TOUCH PANEL),另外新型低焊渣焊接機WELBEE:型式WB-M350L具有小電流(200A以下)、低焊渣功能且大幅改善焊接機散熱防塵設計,新機種不只動作性能進化、藉由觸碰面板和滑盤調節控制器讓操作性向上、是大家追求使用簡單的新型ROBOT&控制箱「FD系列」, 業界首創和獨家開發的溶接制御用IC (Welbee chip)所搭載的新世代溶接電源「Welbee inverter WB-M350L」、其機能高・品質高(低焊渣)的溶接仕樣。

WB-M350L:溶接制御LSI搭載!令人驚訝的低焊渣・高速安定性能!冷卻性能・耐粉塵性能大幅向上! PULSE、 DP400R、Pulse MAG/MIG CO2/MAG自動溶接機最適合自動機的高使用率電源安定的焊接品質,飛濺量減少・焊縫表面漂亮,根據新電弧長制御可讓電弧的安定性提升,可實現減少細小焊渣及柔軟電弧的新Pulse波形。潤蓬企業將在2012 TaiSPO 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覽會發表最新開發FD系列焊接機械人,大陸市場也同時於2012年春季開始銷售。

莊政輝指出,日本OTC (DAIHEN Corporation),成立於1919年至今,超過90年歷史,是日本最大專業溶接/切斷設備及ROBOT制造廠,其自行研發生產的焊接機械人,搭配自社研發的各種用途焊接機及各種多彩多姿的周邊設備,一體規劃設計,功能超強,焊接效能品質絕佳,配上中文化操作軟體,是產業界工業自動化最得力助手。目前市場上工業應用的機器人主要分日系、歐系和國產三種。日系中主要有OTC、松下、安川、FANUC、不二越、川崎等公司的產品。歐系中主要有德國的KUKA、CLOOS、瑞典的ABB、義大利的COMAU及奧地利的IGM公司,依產業的屬性不同需求各有所長。莊總並指出自動化焊接設備與目前市場傳統焊接機的差異性!

自動化焊接設備穩定和提高焊接品質,保證其均一性。焊接參數如焊接電流、電壓、焊接速度及焊接干伸長度等對焊接結果起決定作用。焊接品質受人的因素影響較小,降低了對工人操作技術的要求,因此焊接品質是穩定的。而人工焊接時,焊接速度與品質等都是會有變化的,因此很難做到品質的均一性。提高勞動生產率。機器人沒有疲勞,一天可24小時連續生產,另外隨著高速高效焊接技術的應用,使用機器人焊接,生產效率的提高更加明顯。產品周期明確,容易控制產品產量。機器人的生產節拍是可調整固定的,因此安排生產計畫非常明確! 可縮短新產品研發改型的周期,減少相對應的設備投資。可實現大小批量產品的焊接自動化。機器人與傳統焊接機的最大區別就是他可以通過修改程式以適應不同工件的生產。

全球最大的制造工廠中國大陸也已經慢慢轉型為最大的消費市場,消費水平也逐年的提升對商品品質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大陸工資不斷調漲,薪水成長是趨勢,想再仰賴大陸廉價勞工生產的時間點也已經過去,也讓台商近期提升自動化設備意願大幅提升,在生產過程中提高產能效率與自動化設備,是目前的趨勢。惟有加強自動化設備,以精簡人工、增加產能、提高品質的運作模式才能符合現在市場的需求與經濟效能。日本OTC ROBOT新開發FD系列焊接機械人,速度快且精准靈活,更能完整呈現工業自動化解決方案的高效率和高性能以符合整個大中華地區的市場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