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1

报道日期:2012/3/1

proimages/news/news-05.jpg

日本最大的焊接设备专业制造商OTC,於2011年11月在日本东京机械人展示会上,发表最新开发FD系列焊接机械人,速度快且精准灵活,完整呈现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的高效率和高性能,在会场中成为目光焦点。

总代理日本OTC系列机器人丶焊接机的润蓬企业公司/上海润汉机械设备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庄政辉表示,此次OTC发表新型焊接ROBOT四款机型,为FD-V6(标准型)丶 FD-B4(电缆内藏标准型)丶FD-V6L(加长型)丶FD- B4L(电缆内藏加长型) ,新款机械人附加多项新的教导功能,并可在教导器萤幕上直接点击输入(TOUCH PANEL),另外新型低焊渣焊接机WELBEE:型式WB-M350L具有小电流(200A以下)丶低焊渣功能且大幅改善焊接机散热防尘设计,新机种不只动作性能进化丶藉由触碰面板和滑盘调节控制器让操作性向上丶是大家追求使用简单的新型ROBOT&控制箱「FD系列」, 业界首创和独家开发的溶接制御用IC (Welbee chip)所搭载的新世代溶接电源「Welbee inverter WB-M350L」丶其机能高・品质高(低焊渣)的溶接仕样。

WB-M350L:溶接制御LSI搭载!令人惊讶的低焊渣・高速安定性能!冷却性能・耐粉尘性能大幅向上! PULSE丶 DP400R丶Pulse MAG/MIG CO2/MAG自动溶接机最适合自动机的高使用率电源安定的焊接品质,飞溅量减少・焊缝表面漂亮,根据新电弧长制御可让电弧的安定性提升,可实现减少细小焊渣及柔软电弧的新Pulse波形。润蓬企业将在2012 TaiSPO 台北国际体育用品展览会发表最新开发FD系列焊接机械人,大陆市场也同时於2012年春季开始销售。

庄政辉指出,日本OTC (DAIHEN Corporation),成立於1919年至今,超过90年历史,是日本最大专业溶接/切断设备及ROBOT制造厂,其自行研发生产的焊接机械人,搭配自社研发的各种用途焊接机及各种多彩多姿的周边设备,一体规划设计,功能超强,焊接效能品质绝佳,配上中文化操作软体,是产业界工业自动化最得力助手。目前市场上工业应用的机器人主要分日系丶欧系和国产三种。日系中主要有OTC丶松下丶安川丶FANUC丶不二越丶川崎等公司的产品。欧系中主要有德国的KUKA丶CLOOS丶瑞典的ABB丶义大利的COMAU及奥地利的IGM公司,依产业的属性不同需求各有所长。庄总并指出自动化焊接设备与目前市场传统焊接机的差异性!

自动化焊接设备稳定和提高焊接品质,保证其均一性。焊接参数如焊接电流丶电压丶焊接速度及焊接干伸长度等对焊接结果起决定作用。焊接品质受人的因素影响较小,降低了对工人操作技术的要求,因此焊接品质是稳定的。而人工焊接时,焊接速度与品质等都是会有变化的,因此很难做到品质的均一性。提高劳动生产率。机器人没有疲劳,一天可24小时连续生产,另外随着高速高效焊接技术的应用,使用机器人焊接,生产效率的提高更加明显。产品周期明确,容易控制产品产量。机器人的生产节拍是可调整固定的,因此安排生产计画非常明确! 可缩短新产品研发改型的周期,减少相对应的设备投资。可实现大小批量产品的焊接自动化。机器人与传统焊接机的最大区别就是他可以通过修改程式以适应不同工件的生产。

全球最大的制造工厂中国大陆也已经慢慢转型为最大的消费市场,消费水平也逐年的提升对商品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大陆工资不断调涨,薪水成长是趋势,想再仰赖大陆廉价劳工生产的时间点也已经过去,也让台商近期提升自动化设备意愿大幅提升,在生产过程中提高产能效率与自动化设备,是目前的趋势。惟有加强自动化设备,以精简人工丶增加产能丶提高品质的运作模式才能符合现在市场的需求与经济效能。日本OTC ROBOT新开发FD系列焊接机械人,速度快且精准灵活,更能完整呈现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的高效率和高性能以符合整个大中华地区的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