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1

报道日期:2007/2/2

【台北讯】 润蓬企业去年销售三百多台日本OTC焊接机器人,是OTC全球单一代理商销量第一名,於十六日接受日本原厂负责人清原裕次董事长丶藤井敏彦颁发业绩卓越代理商奖。

润蓬企业总经理庄政辉表示,润蓬今年已是连续第三年蝉联日本OTC海外代理商中的销售冠军。该公司去年业绩成长三十五%,是成立十五年来成长幅度最高的一年,今年由於乔山公司将再扩厂,已预先下订单,估计年销售量可维持去年水准。

庄政辉指出,要维持公司的成长有许多要件,与其他业者的竞争将不再是比较机器人的售价。润蓬特别为客户规划生产线丶夹治具及周边设备的设计制作丶系统机电整合,以TOTOAL SOLUTION的服务来赢得客户的认同与订单。

为了拓展市场,润蓬与国内焊接同业结盟,无形中产生很多的经销商。而不准许客户重叠争取丶杀价竞争,保障了地区经销商的权益,销售量也不断成长。

润蓬今年将在东莞长安成立直属服务点,积极开发中国大陆四川地区的汽车市场。

另外,也不放弃进攻高阶应用的市场,日本OTC已研发出一款DW300型 MIG交直流两用焊接机,搭配伺服焊枪用於较高档的铝合金材料用的MIG焊接。

日本OTC在日本的市占率近四成,是焊接设备及焊接机器人的专业制造厂,更发下豪语要在二○一四年成为全球最大的焊接设备及焊接机器人制造商。有了强而有力的母厂做後盾,庄政辉对未来润蓬的发展信心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