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1

报道日期:2007/3/21

proimages/news/news-12.jpg

日本OTC公司焊接机器人事业部总经理益城浩司(中)丶台湾分公司总经理藤井敏彦(右)及润蓬公司总经理庄政辉,对未来市场深具信心。 刘静君 / 摄影

【经济日报】刘静君/报导
【台北讯】 润蓬企业有限公司去年销售300馀台日本OTC焊接机器人,是OTC全球单一代理商销量第一名,日前在台北接受日本DAIHEN社长柳生胜颁发业绩卓越代理商奖。

柳生胜表示,去年OTC公司订定的中期计划,是挑战2014年前为熔接机世界第一的目标。要达到这个目标不只是重视台湾市场,大陆丶越南也要重点争取。不但要推销丶服务丶强化物流机能,最重要是「公司丶代理商丶客户间的沟通」,才能让DAIHEN的业绩一路领先。的未来需求。

 
润蓬公司总经理庄政辉表示,该公司93年销售OTC焊接机器人240馀台丶94年销售220馀台丶95年销售300馀台。95年因拿到乔山公司大陆厂55台的订单丶销量成长至300馀台,连续三年是日本OTC海外代理商中的销售冠军。该公司去年成长35%,是成立15年来成长幅度最高的一年,今年由於乔山公司将再扩厂,已预下订单,估计年销售量可维持去年水准。

庄政辉指出,要维持公司的成长有许多要件,该公司成员在焊接领域均有丰富经验,加上原厂大力支援,及13位专业技术人员提供周全的服务,因此,该公司与其他业者的竞争不再是比机器人的售价,该公司能为客户规划生产线丶夹治具及周边设备的设计制作及系统的机电整合,以TOTOL SOLUTION的服务来赢得客户的认同与订单。